饭岛勋向安倍晋三直接汇报访朝详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1 17:08:59
分享

饭岛勋向安倍晋三直接汇报访朝详情
日本内阁官房参与饭岛勋(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5月2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与结束朝鲜访问的日本内阁官房参与饭岛勋进行了约30分钟的会谈,消息人士称,饭岛在会谈中向安倍汇报了访朝成果,其中着重汇报了与朝方就解决绑架日本人事宜进行的会谈情况。

饭岛勋于本月14日抵达朝鲜首都平壤。这是安倍内阁成立后第一个政府官员访朝。据日本媒体分析,身为安倍的战略顾问,饭岛此次访朝是为了寻求为日朝关系打开局面。

18日,回国后的饭岛勋在向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的汇报中称,他已经向朝鲜领导人明确转达了日本方面对于改善日朝关系的意见与想法。日本政府期望与朝鲜解决好日本人质事件、朝鲜停止核试验及发射导弹三大问题。而解决日本人在朝被绑架问题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先决条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