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欧洲汽车环保马拉松落幕 省油概念车破5项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0 13:49:05
分享

壳牌欧洲汽车环保马拉松落幕 省油概念车破5项纪录
 
数千名欧洲大学生齐聚荷兰鹿特丹参加汽车环保马拉松赛。原型车组中,来自牛津大学的代表正在比赛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9日,2013年壳牌欧洲汽车环保马拉松赛于终点站荷兰鹿特丹拉上帷幕。来自24个国家的3000名学生参与了这一盛事,亲自设计、制造未来的节能概念汽车,破了5项往年纪录。

壳牌欧洲汽车环保马拉松赛于1985年法国第一届开始,每年举办一届,由大中学生组队参加,规则很简单,设计出的汽车能用1升燃料跑得最远的队伍获胜。比赛分为原型车组和城市概念车组,原型车组一般都是只供一个人驾驶的简约车型,而城市概念车组则更加接近于平时我们驾驶的车型。燃料可使用传统能源汽油、柴油、乙醇和天然气制油清洁燃料,另外还有新能源,如氢气和电力等。

今年比赛竞争相当激烈,各队就往年水平而言都有长足的进步。最后,在城市概念车组中,来自法国的Polytech Nantes车队以用1度电开145.7公里之远的成绩刷新了电力组级别的纪录,而来自德国的Schluchtspecht车队以1升柴油跑315.4公里的成绩破了纪录。在原型车组中,来自法国的SCS Pasquet车队以1度电行驶1224.1公里的成绩创下新纪录,同样来自法国的Microjoule-La Joliverie车队则以1升汽油跑2980.3公里的成绩成功卫冕冠军,这相当于他们可以驾驶自己设计的车,仅用一升汽油从荷兰鹿特丹一直开到希腊雅典。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