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美国再出环保重拳 提高燃油和汽车环保标准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30 09:03:34
分享

据美国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定于当地时间3月29日提交一份新环保法规,以在全国范围内提高燃料和汽车的环保标准,大幅降低空气污染程度。
这名拒绝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这项新规定提议把美国汽油中的硫含量减少2/3,并在2017年对新车实行广泛的污染物排放限制。有关部门预计,这些规定对汽油价格影响不大,但与此同时带来的环境收益却非常显著。一旦实施,美国每加仑汽油的价格将最多提高1美分,但却有3300万污染物排放较高的汽车不得上路行驶。在提高燃油标准的同时,新规定还将减少空气中臭氧、氮氧化合物、悬浮微粒和煤烟等污染物的含量。
 
上述规定受到环保活动人士、国家监管部门,甚至汽车公司的支持。此外,美国环保局还为这项新标准的实施制定了多项附加条款,来增强政策执行时的灵活性。比如,规定小型炼油厂可缓期3年执行相关标准、对尽早降低燃油中硫含量的企业予以补贴、引入碳交易等等。
  
美国全国清洁空气机构协会执行董事威廉·贝克尔指出,新标准将是“奥巴马总统第二任期内采取的最有效的空气污染治理政策……这将是一个性价比极高的减排政策”。
 
其实,提高燃油和汽车环保标准的说法早在2011年就已经提出,但却因为各种原因陷入监管困境。目前,奥巴马政府决定执行该规定的做法无疑是对国内石油和天然气产业的一大打击。为此,相关产业的从业者们近来试图利用数十名议员的力量,游说白宫将上述规定推迟一年执行。
 
石油企业高管及其国会“代言人”们声称,提高燃油标准意味着需要100亿美元的投资来升级炼油厂设备,每年的炼油成本也会相应的增加24亿美元。此外,在这一新标准下,汽油价格涨幅至少是政府预期的一倍,一些地区每加仑汽油的价格甚至会提高9美分。
 
与此同时,还有消息称美国环保局正在考虑推迟发电厂温室气体排放标准的执行时间,该部门认为,与降低燃油中硫含量不同的是,发电厂排放标准将对目前复苏乏力的美国经济产生立竿见影的负面效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