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训练舰将出访缅甸 为二战结束以来首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0 10:37:57
分享

日本自卫队训练舰将出访缅甸 为二战结束以来首次
“鹿岛”号全长143米,排水量4050吨,于1995年投入现役,搭乘舰员360人。

据日本媒体5月19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大型训练舰“鹿岛”号,计划在今年10月上旬访问缅甸。这将是二战结束之后,日本军舰第一次停靠缅甸的港口。

据悉,“鹿岛”号全长143米,排水量4050吨,于1995年投入现役,搭乘舰员360人。访问缅甸期间,日本舰队将与当地部队展开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

日本远洋航海训练始于1957年,今年的训练舰队包括2艘训练舰和1艘护卫舰,约710名自卫官将参加训练。舰队将于5月末离开日本,训练为期约5个月,期间将经过美国、欧洲、亚洲的十多个国家。

日本政府近年来积极扩大与缅甸的政治与经济的交流,首相安倍晋三也定于本月24日起对缅甸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有评论认为,日本加强与缅甸的关系也有牵制中国之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