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朝鲜突然发射导弹再惊世界 导弹战力非比寻常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5-19 20:31:54
分享

  引发韩国高度戒备

  【韩联社首尔5月18日电】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18日在紧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当天上午9时、11时下午4时在东海(日本海)沿岸地区向东北方发射了3枚导弹。

  军方正在分析发射地点和导弹种类。据初步判断,朝鲜发射的是经改良的KN02导弹或新型地对舰短程导弹。

  军方负责人说,朝鲜发射的3枚导弹被发现落入东海,这次发射被认为是为了训练或改良发射体而进行的试射。金珉奭表示,韩军加强了对朝监视和警戒态势,以防朝再次发射,或发起新挑衅。

  青瓦台发言人金杏说,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和国防部将随时沟通、共享信息,同时加强对朝警戒态势。朴槿惠总统及时听取了报告。

  KN-02是对前苏联制造的短程导弹SS-21改良后的固体燃料移动式导弹,最大射程120公里。这是朝鲜今年2月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第二次在东海进行试射。此前,朝鲜3月15日曾向东海试射短程导弹。

  【路透社首尔5月18日电】韩国国防部称,朝鲜今天从该国东海岸发射了3枚短程导弹。

  一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日本注意到这3次发射,但没有一枚导弹落入日本领海。

  数周以来,朝鲜几乎每天都在警告与韩美核战争的到来。朝鲜定期发射“飞毛腿”短程导弹,该导弹能对韩国目标进行打击。

  【美联社首尔5月18日电】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电话中说,朝鲜今天上午发射了两枚导弹,下午叉发射了一枚。他说,不清楚朝鲜这样做的意图。国防部正在密切监视朝鲜动向,以防它对韩国进行挑衅。

  分析家称,最近朝鲜发出威胁,在某种程度上是为了促使华盛顿同意举行以裁军换取援助的会谈。

  【法新社首尔5月18日电】韩国国防部说,朝鲜18日向日本海发射了3枚短程导弹。这显然是一次军演的一部分。

  朝鲜不时发射短程导弹是试射或军演的一部分。此番发射紧随本周的韩美联合海上军演。

  朝鲜抨击韩美军演是肆意挑衅和战争预演。由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率领的一支打击力量参加了这场为期两天、14日结束的军演。

  【韩联社首尔5月18日电】朝鲜今天谴责美国可能进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称此举是严重的军事挑衅。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在一篇文章中说,美国一旦进行试射,将是对平壤的直接威胁,只能视为美国主动入侵的前奏。

  该报表示:“美国试图通过洲际弹道导弹恐吓我们是愚蠢的。”它指出,美国不是唯一有能力发射远程导弹的国家,朝有能力让美国洲际弹道导弹毫无效果,如其领土受到仅仅“0.001毫米”的侵犯,朝将采取行动,“用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力量歼灭敌人的核心力量”。虽然朝未表示会否动用核武器,但该国曾威胁用核武器攻击韩美。

  据报道,美国也许将于下周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民兵-3“导弹。美原计划本月初试射该导弹,但发射计划被推迟。许多专家推测,推迟发射意在避免与朝鲜起冲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