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俄向叙输送反舰导弹 俄方否认、美方“遗憾”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9 09:09:03
分享

综合外国媒体5月18日报道,早前《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官方人士的话说,继输送地对空导弹后,俄罗斯又向叙利亚输送了装备先进雷达的新式反舰巡航导弹。对此,俄方予以反驳,表示仅向叙利亚提供了防御性武器。而美方似乎对《纽约时报》的说法深信不疑,公开批评俄方决定不合时宜。

***俄罗斯:将继续向叙利亚提供防御性武器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说,俄罗斯将按照国际准则,继续履行向叙利亚提供防御性武器的义务。“俄罗斯将按照此前同叙利亚签订的合同,始终如一地完成供货义务,这些义务是以国际法为基石和准则的。”

此前有西方媒体称俄罗斯向叙利亚提供新式反舰巡航导弹,佩斯科夫当天在记者会上予以反驳,表示除防御性武器外,没有向叙方出售任何武器,既未违背国际法也未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本月10日曾表示,俄方向叙方出售过防御性装备,但不包括S—300型导弹系统。这些装备主要用于防范空袭,不被任何国际法所禁止。他还说,俄罗斯不打算向叙利亚出售新的武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