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紧急应对台湾制裁 韩国和中东或成菲劳替代市场

作者:赵颖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3-05-16 15:29:05
分享

针对台湾方面5月15日宣布即刻采取冻结菲劳申请、召回“驻菲代表”,以及要求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返菲协助妥善处理台湾渔民遭射杀事件等三项制裁措施,以及在15日晚间宣布的立即启动对菲律宾的第二波制裁措施,包括发布赴菲旅游红色警示,不鼓励赴菲律宾旅游或洽公等8项,菲律宾方面也立刻做出了一些回应。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15日报道,在台湾冻结菲劳申请后,菲律宾劳动和就业部目前正在考虑将韩国和其他中东国家作为受影响的菲劳的替代输出市场。菲律宾海外就业管理局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处理的文件中有超过500人申请到台湾工作。而目前约有8万菲劳在台湾工作,菲律宾方面表示台湾方面的制裁不会影响已经在台湾工作的这些人。

与此同时,台湾中央社报道称,菲律宾观光局和旅行社以顾虑宣传效果为由,临时取消了已经预定的台北国际观光博览会的6个展位,为此要为每个展位付违约金约4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190元)。

根据台湾观光部门统计,台湾民众每年赴菲律宾观光人次约18万,给菲律宾带去大笔旅游收入。此次撤展菲方表示在当前状况下,他们不认为参展将能吸引到台湾游客前往菲律宾旅游。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延伸阅读:

菲律宾的“习惯性”轻慢从何而来

枪击事件发生一天之后,菲海岸警卫队才在记者会上承认事件是该机构所为。菲总统府副发言人瓦尔特12日表示,菲“驻台代表”已向死者家属转达歉意。这种轻描淡写的回应被台湾方面斥为“轻佻”。[详细]

台湾当局强烈不满菲律宾回应宣布启动3项制裁措施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5日上午7时召开当局高层会议,强烈不满菲律宾政府对台湾当局所提通牒作出的回应,决定立即启动冻结菲劳工来台工作申请等3项制裁措施。[详细]

台一天对菲两轮制裁 分析称菲方曾想挑拨两岸关系

“两轮制裁VS两次道歉”,这是台湾和菲律宾5月15日就渔船遭袭事件较量的最新图谱。马英九当局15日先后宣布两轮11项对菲制裁措施。这让岛内媒体称赞他比陈水扁好太多,并希望接下来当局对菲能更强硬。[详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