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40名精神病患者出逃 曾抱怨医护条件差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6 09:10:03
分享

肯尼亚40名精神病患者出逃 曾抱怨医护条件差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马塔拉精神病院。

综合外电报道,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精神病院5月12日发生精神病患者集体出逃事件。目前逃跑者只有10人返回,还有30人仍下落不明。

事件发生在距离马塔拉贫民窟区附近的马塔拉精神病院。参与该事件的共有75名患者,他们在制服医院保安、破坏了两扇门后,最终有40人成功逃走。

当地警察局长塞缪尔·阿南安普介绍说,逃走的患者都是男性,目前已有2人主动回到医院,另有8人是被家人送回来的,警方还在寻找其余30名患者。阿南安普还分析说,这些人肯定事前经过缜密策划,否则不可能进行得这么顺利。一名返回的患者说,有病友告诉他,该医院的护士正在罢工。
 
在发生集体出逃事件前,该精神病院患者曾抱怨医护条件差,称医生提供给他们的药物没有效果。而这家事发医院曾因2011年美国有线新闻网拍摄的一部纪录片《封锁和遗忘》而备受关注。该纪录片的记者曾潜入医院,曝光了几个刺眼的镜头,例如,病房内非常拥挤,病人曾长期与尸体同处一室。
 
有媒体报道称,由于缺乏资金以及与精神疾病相关的偏见等原因,大多肯尼亚的精神病患者无法得到良好的治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