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对菲实施11项制裁或升级 今演习展示护渔决心

来源:中新网
2013-05-16 09:04:53
分享

台军与海巡16日联合演习 展示护渔实力决心

按照台湾方面的早先计划,台湾军方和海巡部门16日于台湾岛南方海域进行联合演习。

台湾海巡部门派出2000吨级的台南舰和伟星舰、1000吨级的巡护八号和500吨级的德星舰,预定16日中午在巴丹群岛西侧,北纬21度、东经121度附近会合。台湾军方则以主力战舰康定级巡防舰、纪德级驱逐舰等,配合海巡船舰操演。

台军海军参演军舰包括两艘康定级、一艘纪德级,空军方面参演的则是IDF、F-16战机各两架,以及空中预警机(E2K)、反潜直升机(S70-C)各一架。

参与联合护渔的台湾海军军舰15日下午从台湾高雄码头启程,按计划16日清晨到达北纬20度、“暂定执法线南界线”附近海域,和海巡舰艇实施联合操演。台军方高层称,军舰实施操演时,将会驶出“暂定执法线”北纬20度海域,往南挺进,展现护渔实力与决心。

台湾海军马公舰伴随承德舰前往巴丹岛西方海域,与海巡部门伟星舰会合;加上已在巴丹岛东侧海域的康定舰,与台湾空军兵力将在附近海域策应海巡护渔任务。

台湾空军兵力IDF、F-16各2批、4架次,在空中警戒,配合操演过程下降高度,并进行冲场。

台湾防务部门官员15日称,台军护渔决心从没改变,但因海空域管制,实弹演习需事先申请。16日的演习,应没有实弹部分的操演。台湾防务部门官员早前不讳言,军方已做好准备,紧急状况下授权舰长开火。

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15日说,未来台湾海军、海巡船舰会经常出现在南方海域地区,以展现护渔决心。

护渔如遇到菲律宾公务船,会有哪些接触原则?台湾海巡部门表示,舰艇在南方海域执行护渔任务时,若遇到菲公务船攻击台湾渔船,充分授权各舰长使用轻武器。如遭菲公务船危害或挟持,“海巡署”会予以反击。台湾防务部门则说,在策应海巡护渔任务当中,有律定的行为准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