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男子携高压锅飞抵美国被捕 当局指其撒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4 11:21:04
分享

沙特男子携高压锅飞抵美国被捕 当局指其撒谎
沙特男子携带高压锅飞至美国后被捕,图为底特律机场。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法庭5月13日的文件显示,一名沙特男子因携带高压锅乘飞机入境,被联邦调查人员逮捕,当局称其撒谎。

33岁的侯赛因•赫瓦西(Hussan al-Khawahir)11日从阿姆斯特丹乘飞机抵达底特律机场时被查问为何携带高压锅。赫瓦西最初称是带给在俄亥俄州大学读书的侄子,之后又改口说,其实他侄子已经有一个高压锅,但那个太便宜,用过一次就坏了。

另外,调查人员发现赫瓦西护照有一页不见了。赫瓦西表示自己不知道护照怎么少了一页,而护照一直都锁在家里的一个盒子里,外人无法接触到。

在4月15日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嫌犯就是使用了自制高压锅爆炸物,导致3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因此,美国联邦调查人员对高压锅比较敏感,遂将行为可疑的赫瓦西当场逮捕。

赫瓦西的侄子5月13日解释说,这个案件是个误会,他让叔叔带高压锅是为了更好地煮羊肉。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