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预定16日在南方海域实施军演 展现护渔决心

作者:李帅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3-05-14 08:52:24
分享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展现护渔决心,台军与台湾海巡部门16日将于台湾岛南方海域实施军演,台海军届时将出动基德级驱逐舰与成功级巡防舰,台空军也可能出动既定的侦巡兵力“经国号”或F-16战机。

  屏东琉球渔船“广大兴28号”9日遭菲律宾公务船开火攻击,造成65岁的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台湾海巡部门与台军已于12日组成护渔舰队,台军除康定级巡防舰与S-70C直升机,原本负责台湾南部侦巡的济阳级巡防舰也策应掩护。

  为了展现强化护渔决心,台湾海巡部门、台海军16日规划出动基德级、成功级与另外2艘海巡舰艇,到台湾岛南方海域展开军演。

  至于空军参演的兵力,台军方并未透露,但预料可能是既定的侦巡兵力“经国号”或F-16战机。

  台湾防务部门表示,为强化定期侦巡任务,配合每月或每季东、南沙定期侦巡、运补或远航训练任务时,会适时调整航线,兼负护渔应援任务。

  台湾海巡部门台南舰今天(13日)午间已抵达“广大兴28号”事发海域,距鹅銮鼻东南164海里。

  台湾当局11日晚间对菲方下达72小时通牒,促菲律宾为射击渔船事件道歉、赔偿、惩凶和谈判渔业协议,明天将是通牒的最后期限。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