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渔民遭菲律宾射杀 美国表示"感到遗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14 08:52:24
分享

  中新网5月14日电美国国务院新任发言人柏莎琪于美国当地时间13日对菲律宾公务船枪杀台湾渔民事件作出回应,美方已与双方联系,对台湾渔民在海上对峙中不幸身亡感到遗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柏莎琪(Jen Psaki)在美国国务院例行简报回答美方对台湾渔民遭菲律宾射杀案立场问题回应指出,美国对台湾渔民于5月9日与菲律宾船只在海上对峙中不幸身亡,感到遗憾。

  她表示,美方已与菲律宾政府和台湾当局就事件联系,对于菲方承诺对事件进行彻底及透明调查表示欢迎。

  柏莎琪强调,无论任何事件或状况,美国持续敦促各方确保海事安全,避免挑衅行为。以这起事件来说,菲律宾政府将进行调查,菲方将与台湾当局共同了解事发经过。

  记者关切菲律宾公务船在海上击毙台湾渔民,是否违背“南海行为准则”等问题,柏莎琪未多做回应,仅表示,菲律宾政府将调查事件,不愿在菲律宾调查程序前多做说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