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已向美方要求尽快处理“尹昶重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3 17:15:31
分享

韩国政府已向美方要求尽快处理“尹昶重事件”
韩国前总统府发言人尹昶重访美期间性骚扰女实习生。图为尹昶重5月11日于首尔被记者包围。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杏5月13日表示,已经向美国方面正式提出要求,处理“尹昶重事件”。

金杏13日在青瓦台春秋馆接受采访时说,韩国政府当天已向美国方面提出“在美国司法当局允许的美国法律范围内尽快迅速处理事件”的要求。而韩国也将在需要时尽可能配合美方的调查。

金杏还表示,目前尹昶重前往美国接受调查不存在任何阻碍,全凭个人意愿。若受害人向韩国司法机构提起诉讼,韩方也可以进行调查。

上周,尹昶重在陪同朴槿惠总统访美时涉嫌性骚扰韩国驻美大使馆的一名年轻女实习生,事件曝光之前匆匆返回韩国。随后,韩国总统朴槿惠决定将尹昶重撤职,指责其违反了高级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损害了国家形象。

韩国首席宣传秘书李南基和总统朴槿惠分别于10日和13日就“尹昶重事件”公开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