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汽车炸弹袭击百余人死伤 叙政府被指是元凶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3 08:51:48
分享

土耳其汽车炸弹袭击百余人死伤 叙政府被指是元凶
到处是残骸。

综合外媒报道,毗邻叙利亚的土耳其边陲小镇雷伊汉勒(Reyhanli)5月11日遭遇两起汽车炸弹袭击,至少造成43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土耳其政府高官称,叙利亚当局嫌疑重大。

雷伊汉勒位于土耳其哈塔伊省,当地时间11日下午1时55分左右,该镇政府大楼外发生第一起爆炸。发生在邮局外的第二起爆炸冲击力更大。其中一起爆炸的目击者马尔万说:“大楼和墙壁轰然倒塌。窗户、汽车和周边的物体都着火了,人也难以幸免。很多人都受伤了。”

事发后,土耳其高官纷纷把矛头指向叙利亚,副总理阿林克称阿萨德政权是本次袭击事件的“嫌犯”。“我们知道,哈塔伊省的叙利亚难民已经成为叙政府的袭击目标。”

另一位副总理阿塔莱说:“照常理说,叙利亚政府是这起恐怖袭击的嫌犯。”他还透露,炸弹袭击策划者当天早些时候曾与叙利亚秘密警察部队进行联系。

正在德国访问的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称,袭击发生在叙利亚危机加重之际“绝非巧合”。

不过,英国媒体报道说,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表示,这起爆炸也有可能是库尔德工人党所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