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首应以色列空袭 俄美拟组织谈判解决叙冲突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9 09:09:30
分享

***奥巴马重申不会轻率决定干预叙利亚冲突

奥巴马7日重申,他不会依据已经“察觉到的”越过“红线”之举,就决定对叙利亚冲突采取更多干预措施,他将“慎重行事”。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与来访的韩国总统朴槿惠会谈后,召开了一场联合记者会。他在会上说:“我不会依据已经‘察觉到的情况’作出决定,我难以根据‘察觉到的情况’组织国际同盟。”他强调,美方希望尽可能获得“最佳情况分析”,同时希望确保“慎重行事”。

叙利亚国内冲突已经持续3年,造成7万多人丧生。美国上月公布情报评估称,叙利亚在冲突中使用了化学武器,越过了奥巴马确定的“红线”。但奥巴马本人一直强调,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武器的使用方式、时间以及何人使用。在他就下一步行动作出决策前,他需要确保自己获取事实真相。一旦确定叙利亚使用了化学武器,他将重新考虑迄今尚未采用的“一系列选项”。

奥巴马政府因担心武器援助会落入反对派武装中的极端分子之手,迄今仅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人道救助和非致命物资援助。但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本月2日确认,美国政府正在重新考虑不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援助的立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