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首应以色列空袭 俄美拟组织谈判解决叙冲突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9 09:09:30
分享

阿萨德首应以色列空袭 俄美拟组织谈判解决叙冲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右)和美国国务卿克里于当地时间7日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可以安排一次国际会议,以帮助解决叙利亚冲突。

***俄美商定将召集会议讨论叙利亚问题

美国国务卿克里7日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克里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会议有可能在本月底举行,目的是把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的代表召集到一起,讨论如何解决叙国内问题。

克里说,有关叙问题的日内瓦公报是一份重要文件,它不应只是“一片纸”,而应成为建设没有暴力的新叙利亚的“路线图”。他介绍说,会谈中,美俄双方同意尽快召开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会议,邀请叙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有望在本月底前召开。

拉夫罗夫也表示,双方在会谈中重申将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叙利亚问题,并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使叙政府和反对派坐到谈判桌前。拉夫罗夫说,叙政府已经成立专门委员会,负责与所有叙利亚人(包括反对派)开展对话,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已向俄方表示,叙政府准备在日内瓦公报基础上通过谈判解决国内危机。

拉夫罗夫还称,俄方与美方一样都对在叙利亚可能存在使用化学武器的情况感到忧虑,双方表示将加强两国情报机构的合作,以便弄清事件真相。

这是2013年2月克里就任美国务卿以来首次访俄。而此次访问的一个焦点议题就是弥合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分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