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普京:上天下海还卖萌 克格勃时代善用“燕子”

来源:东方网
2013-05-07 09:29:30
分享

全能普京:上天下海还卖萌 克格勃时代善用“燕子”

1985年,普京被派往民主德国从事间谍工作。虽然只工作了六年,但业绩非凡。

他的公开身份是莱比锡“苏德友谊之家”主任。他与民主德国情报机关——格鲁乌的合作主要是在莱比锡。监视驻德苏军,也是普京在民主德国工作之一。普京小组的办公室是一座建于1909年的二层别墅,四周有高高的围墙,门口有武装警卫。50米外就是民主德国特工总部。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刊登了一位曾在80年代受普京控制、直接为他提供情报的前民主德国特工(代号为M)的文章,披露了普京到德国从事间谍生涯的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

全能普京:上天下海还卖萌 克格勃时代善用“燕子”

M特工的公开身份是前民主德国刑事警察的督察官。当M被调到普京手下工作时,M特工已经为克格勃工作了十年。

1985年,M特工在德累斯顿的一套秘密公寓里与普京接头。普京给M特工留下了一个不好的“第一印象”。

M特工回忆说:“普京的前任,也就是我的前上司克格勃情报处官员介绍我们相识。由于普京是一位刚出炉的新手,于是我就向他详细介绍了在德从事间谍活动应注意的情况。显然,他一点经验也没有。这是他第一次赴海外从事间谍工作。他虽然对间谍理论了如指掌,但却不了解具体操作时的规则。”

很快,普京就出了个大差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