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

作者:钱彤 来源:新华网
2013-05-06 14:48:22
分享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

习近平对阿巴斯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阿巴斯总统是中国政府换届后首位来自阿拉伯和中东地区的国家元首,他很高兴与阿巴斯结识。习近平对阿巴斯在他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国国家主席后发来贺信、四川庐山发生强烈地震后发来慰问信表示感谢。

习近平说,阿巴斯总统是巴勒斯坦资深政治家,始终坚持和平这一战略选择,领导巴勒斯坦人民在建国过程中取得重要成就,在巴勒斯坦人民中和国际社会上赢得广泛支持。阿巴斯总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一贯致力于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中方对此高度赞赏。

习近平表示,他相信阿巴斯此访将有力推动新时期中巴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他愿同阿巴斯就中巴双边关系、巴勒斯坦问题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阿巴斯说,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到今天,巴中关系不断发展巩固,双方在地区和国际问题上有着一致的看法。此访充分表明巴中之间深厚友好关系。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阿巴斯举行欢迎仪式。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