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首次允许私立学校女生参与体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6 10:37:01
分享

据法国媒体5月5日报道,沙特阿拉伯教育部当天指出,沙特当局已允许私立学校女生参加体育活动,并公布了一系列的相关规定。有分析称,这一措施是沙特女性解放之路上的重要一步。

该教育部说,私立女生学校已经接到“实施一系列规则来规范体育运动”的通知。它要求这些学校确保女生穿着“覆盖住全身的得体衣服”,在“合适的区域内”参与体育活动,并提出优先考虑让女教练执教。

法国媒体指出,遗憾的是,沙特公立学校就读的女生被教育部忽略了。

在保守的沙特阿拉伯,女性所受的限制非常多,不仅不允许参加体育活动,还被禁止驾车,甚至被要求在公共场合把自己从头到脚包裹起来。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沙特迫于压力派出两名女性参赛,该国女性参与体育活动的权利这才得到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