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支付朝1300万美元 人员全部撤出开城工业园

作者:惠晓霜 来源:新华网
2013-05-05 16:46:05
分享

  驻留朝鲜开城工业园区的最后7名韩国人员3日撤回韩国,标志北南双方仅存的经济联系中断。

  一些分析人士推测,双方今后可能对话,重开这座工业园区,但需要一段时日。

  韩方人员全撤

  韩国统一部说,双方就资金结算达成一致后,7名韩国人当天撤回。两辆韩方汽车越过北南军事分界线,向朝方运送1300万美元现金,随后返回。

  统一部说,朝鲜要求韩国支付1300万美元,包括工业园区朝方工人3月份工资、韩国企业应缴税款和各类费用。按照协议,金额今后将详细计算,继而作出调整。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统一部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韩国政府优先考虑韩方滞留人员的安全,从而接受朝方所提资金要求。另外,韩方要求朝方返还园区内的制成品和原材料,不过没有获得正面答复。

  一些韩国政府人员说,韩方将慎重研究是否继续向开城工业园区供应电力和水。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洪良浩与其他韩方人员当天返回韩国后,召开记者会。就水电供应,洪良浩说尚未作出决定。

  韩联社报道,韩国向开城工业园区投资大约9500亿韩元(约合8.6亿美元),停产损失预计为2万亿至6万亿韩元(18亿至54亿美元)。

  韩国政府已经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韩国企业度过难关,包括提供紧急流动资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