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利用3D打印技术研制仿生耳 为病患造福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4 09:01:00
分享

美科学家利用3D打印技术研制仿生耳 为病患造福


这种仿生耳的软骨结构中内置了螺旋天线,两根导线能够连接螺旋耳蜗或电极。

美科学家利用3D打印技术研制仿生耳 为病患造福
电影《终结者》中由施瓦辛格扮演的机器人

    据英国媒体5月2日报道,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宣布他们利用先进的3D打印技术成功研制出一种极具突破性的仿生耳,这种仿生耳内置了助听器,能够“听”到超出正常人接收范围的无线电频率。

    根据研究人员的介绍,这种仿生耳的软骨结构中内置了螺旋天线,而两根导线则能够与螺旋耳蜗或电极相连接。这种将活细胞和电子电路结合在一起的方式类似于《终结者》系列电影中的“赛博”机器人的构造。

    “通常情况下,将电子材料与生物材料相结合的研究都会面临很多机械和热学方面的问题,”该项目首席研究员、普林斯顿大学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助理教授迈克尔•麦卡尔平介绍说,“研究人员此前曾提出过一些方法,试图通过改进电子材料来将其与生物材料顺利融合,但这基本上都还停留在2D层面,我们所找到的新方法是用3D交织方式来促进生物学与电子技术的协同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