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不可能为可能 3D打印将引领新工业革命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30 08:45:51
分享

变不可能为可能 3D打印将引领新工业革命
科学家认为3D打印技术将与其他数字化生产模式一起,推动新的工业革命的实现。

在电脑中绘制一张三维鼠标图,然后按下“确定”键,一个实实在在的鼠标外壳就“打印”出来了。随着3D打印机的出现,上述科幻场景已经变成现实。据法国媒体4月29日报道,科学家认为3D打印技术将与其他数字化生产模式一起,推动新工业革命的实现。

“虽然目前3D技术的应用仍然有其局限性,但我可以肯定,在未来10到20年内,3D打印将会带来一场新的技术革命。”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教授奥利维尔•奥尔默认为,如同蒸汽机和电报一般,3D打印机将引领新的工业革命。

据奥尔默介绍,3D打印参照的是打印机技术原理,并分层加工,即将计算机设计出的物体分解成若干层平面数据,然后把金属、陶瓷等粉末材料按平面数据烧结,形成一个平面形状,再通过层层累积叠加,生成一个立体物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