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名非裔众议员执掌住房金融署

作者:高攀 来源:新华网
2013-05-02 11:05:49
分享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在白宫宣布,提名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众议员梅尔文·瓦特担任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主任。

  如果获得参议院批准,瓦特将接替自2009年以来一直担任联邦住房金融署代理主任的爱德华·德马科。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瓦特了解房地产市场泡沫产生的原因,也知道该如何帮助购房者从危机中走出。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也发表声明说,在白宫与国会合作推动住房金融市场改革、为购房者再融资提供帮助的重要时刻,瓦特是担任联邦住房金融署主任的最佳人选。

  分析认为,如果瓦特顺利当选联邦住房金融署主任,其上任后面临的一大重要挑战将是如何推进美国住房金融市场改革。奥巴马政府曾于2011年向国会提交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两房”)改革的初步方案,建议政府逐步降低在住房金融体系中的参与度,但截至目前国会仍未决定如何缩减“两房”规模。

  瓦特1945年出生于北卡罗来纳州,自1993年起担任该州众议员,曾任国会黑人议员委员会主席,目前为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委员。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