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修宪无需对外解释 中韩反应对此无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02 08:55:12

安倍称修宪无需对外解释 中韩反应对此无影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共同社报道,正在中东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1日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对随行记者表示,将争取在夏季的参院选举中赢得修改宪法所需的“三分之二”议席。此外安倍就修宪问题时声称,自民党将在竞选纲领中提出修改宪法第96条以放宽修宪提案条件,中韩两国的反应对此“没有影响”。

安倍表示,中韩两国的反应对日本的修宪问题“没有影响”。他说:“这是我国的宪法,不是需要(对外)解释的问题。”

安倍就修宪表示:“这是自民党建党以来的课题,去年众院选举时也在竞选纲领中提出了这一目标。此次的参院选举也不会改变。”他表示希望从第96 条着手修宪,“将为获得三分之二赞成而努力”。有关执政伙伴公明党对修宪持慎重态度一事,安倍称“我知道有慎重的意见。愿带着诚意进行讨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