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城工业园区韩企协会代表团访朝计划再度告吹

来源:中新网
2013-04-30 16:18:54
分享

据韩联社报道,开城工业园区韩方入驻企业协会代表团原计划30日访问开城园区,但该计划最终告吹。

韩国统一部人士当天表示,朝方非常清楚入驻企业希望访朝,虽然昨天与管理委员会方面进行了磋商,但韩方没有得到朝方的任何回复。

该人士表示,访问的时期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企业代表的意志与立场。今天即使企业代表无法实现访朝,但今后依旧会为了恢复园区正常化作出努力并不断表态。

报道称,开城工业园区韩方入驻企业原计划22日访朝,但因朝方拒绝不得不取消访朝日程,30日重新计划访问朝鲜,仍未获朝方同意。

朝鲜于本月3日单方面宣布关闭园区。本月26日,韩国统一部发表声明宣布撤回所有滞留在开城园区的韩方人员。根据韩国政府决定,126名韩方人员先于27日返回国内,其余50人中43人于30日凌晨返回。目前,根据朝鲜的要求,即结算朝鲜员工3月份的工资、企业所得税和通信费等共计约800万美元,仍有7人留在开城工业区,准备处理资金结算问题。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