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城园区43名韩方员工29日晚回国 余7人留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30 09:19:52
分享

朝鲜29日允许滞留在开城工业园区的50名韩方人员中的43人当晚离开开城。据统一部表示,其余7人由于需要处理资金结算问题,将暂时停留在当地。

统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朝方要求结算的资金大部分为韩方入驻企业应支付的工资,需要与朝方就具体明细、支付方案进行追加协商。待协商结束后,7人也将返回韩国。

留在开城园区的7人为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洪良浩等5名委员会员工和负责电信业务的韩国通信(KT)2名员工。他们将在协商结束后返回韩国,预计会再停留一天以上。

韩国统一部官员就7人的回国时间表示,“至少不会是明天”,“不会那么快”。

开城工业园区位于朝鲜南部边境,是韩朝目前唯一的经济合作项目。开城工业园区于2005年开始运营后,有超过120家韩国企业入驻经营,雇佣约5.4万名朝鲜工人。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