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按摩默克尔受惊 盘点美国人外交场合尴尬时刻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9 09:26:58
分享

布什按摩默克尔受惊 盘点美国人外交场合尴尬时刻

盖茨与时任法国总统萨科齐会面时,两人握手看上去也很不正式。

***布什搞按摩外交获封“咸猪手元首”

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不守外交礼节的例子不胜枚举,他曾直呼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的姓名;在2006年的八国集团峰会上与英国首相布莱尔私语时满口粗言秽语,并被扩音器直播出来;而令他摘下“洋相出得最大的美国总统”、“咸猪手元首”等头衔的事件是他在2006年G8峰会上搞的“按摩外交”。

2006年G8峰会期间,各国领导人在一个会议厅内举行圆桌会议,就在德国女总理默克尔扭头和身边的意大利总理普罗迪专心地讨论问题时,布什悄悄溜到她的身后,突然将双手放到她的肩膀上,给她进行按摩。

这一意外举动显然令默克尔很吃惊,她随即一缩肩膀,然后挥舞双手抗议。事后有评论称,这件事令布什成为迄今“洋相出得最大的美国总统”。一名专栏作家发表文章称:“在所有美国总统的正式外访中,这无疑是最为尴尬的一刻。这一次,布什甚至令他父亲1992年在日本闹出的洋相也黯然失色。”甚至有媒体干脆将布什称为“咸猪手元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