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按摩默克尔受惊 盘点美国人外交场合尴尬时刻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9 09:26:58
分享

布什按摩默克尔受惊 盘点美国人外交场合尴尬时刻
盖茨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会面握手时也是一只手插在兜里。


布什按摩默克尔受惊 盘点美国人外交场合尴尬时刻
布什的按摩举动使默克尔感到意外。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人性格外向、热情直爽、不拘礼节,虽然这可以帮助他们在与陌生人接触时拉近彼此关系,不过稍不注意,也会在正式的外交场合令双方陷入尴尬和难堪境地。

***盖茨手插裤兜与韩总统握手惹怒韩国人

在韩国,与人握手时单手插裤袋被认为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而今年4月22日,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拜会韩国总统朴槿惠时,左手插入裤兜,右手与对方握手。此事在韩国社会引发轩然大波。23日,韩国各大纸媒在头版对此进行大篇幅报道,有些媒体甚至把盖茨放在口袋里的手部特写放大,韩国《中央日报》的图片下面写着:“文化差异,还是无礼之举?”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拒绝就此事作出评论,不过韩国网民却似炸开了锅,各大社交网站上骂声一片,多数网民批评盖茨不懂礼貌,不尊重他们的总统。

不过其中也有人为盖茨辩护,认为美国和韩国的文化差异很大,盖茨本人又是一个很随意的人,他即使是和国际组织领导或政界其他高层人物会面时,也是按照自己的风格来握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