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刚果(金)总统子 美男子骗上百万美元终落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9 08:48:01
分享

综合外媒4月26日的消息,美国旧金山一名男子假扮刚果(金)总统之子,在过去4年间,共骗取受害者1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86万元)。目前,该男子已被捕,最高将面临20年监禁。 
据旧金山检方透露,这名男子名叫埃尔韦,现年41岁。他自称是刚果(金)总统的儿子,并告诉当地的一名房产经纪人,他父亲想在旧金山海湾地区购买数千万美元的房产,但需要一笔钱恢复被美国政府扣押的资产,因此他希望对方能够提供这笔资金。埃尔韦声称,自己会还款,还会给予对方丰厚的佣金以及分红。
 
为了骗取受害者的信任,埃尔韦向这名房产经纪人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文件,如一位美国参议员写给他的信件,旧金山市给他的各种奖励证书的副件。
 
在丰厚利润的诱惑下,这名经纪人总计借给埃尔韦6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1万元),随后这名经纪人的女友也被拉下水,向埃尔韦提供了9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98万元)资金。
 
但是,埃尔韦并没有兑现买房和还钱的承诺,反而玩起了失踪。在实施诈骗的最后一年,埃尔韦声称美国政府通过秘密审判夺走了他数百万美元资金,还将他关押起来。后来,埃尔韦竟然对受害者说,自己已被驱逐到了波多黎各,之后就音讯全无。
 
埃尔韦于当地时间4月24日晚在旧金山被捕,25日在旧金山联邦法院初次出庭受审。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如果埃尔韦被认定犯有欺诈罪,他将面临最高2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