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叛军首领进美使馆自首 国际刑事法院通缉数年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0 09:13:27
分享

刚果(金)叛军首领进美使馆自首 国际刑事法院通缉数年
刚果(金)反政府武装首领博斯科·恩塔甘达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卢旺达和美国政府于3月18日证实,因战争罪被通缉的刚果(金)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博斯科·恩塔甘达当天早晨走进美国驻卢旺达大使馆,要求将其移送至国际刑事法院(ICC)。

***逃亡数年终自首

美国驻卢旺达大使馆的工作人员称,恩塔甘达18日早晨出现在使馆门口时,他们都“惊呆”了,“他没说太多话,只是特别要求被移送至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在华盛顿答记者问时说,美国正在与包括卢旺达在内的多国政府接触,以求尽力满足恩塔甘达的要求。而国际刑事法院发言人法蒂·阿卜杜拉也表示,将会实施所有必要措施确保恩塔甘达被尽快移送至法院受审。

恩塔甘达的外号为“终结者”,是刚果(金)反政府武装“M23运动”首领之一。由于被控在刚果(金)东部地区征募15周岁以下儿童参与敌对行为,国际刑事法院2006年对其发出通缉令。

刚果(金)政府发言人兰伯特·门迪称,早在16日恩塔甘达就在卢旺达军方的帮助下进入卢旺达境内。“我们更希望他在这里接受审判,不过如果他被移送至海牙,也没问题,最重要的是公正得到维护、正义得以伸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