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武装分子暂时占领巴格达北部一城镇

作者:张淑惠 梁有昶 来源:新华网
2013-04-25 15:53:49
分享

伊拉克警方24日晚说,一伙伊斯兰武装分子暂时控制了首都巴格达以北大约170公里的苏莱曼贝克镇。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当地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苏莱曼贝克镇已经完全处于武装分子的控制之下,伊拉克安全部队暂时全部撤出该镇。

当天早些时候,苏莱曼贝克镇的一名官员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数十名武装分子于23日晚占领了这个城镇,伊拉克安全部队从24日早晨开始在直升机的掩护下与武装分子展开战斗,“直升机轰炸了镇中心的一些地区,许多人不得不离开他们的房子”。

截至记者发稿时,交战造成至少1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安全部队人员和武装分子。该名官员说,随着事态发展,伤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苏莱曼贝克是逊尼派穆斯林聚居的城镇,位于首都巴格达和伊拉克北部重镇基尔库克之间,人口大约2.5万。

当天,伊拉克还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1人死亡。此间分析人士说,24日发生的一系列暴力袭击有相当一部分是对23日安全部队与逊尼派示威者发生冲突导致200多人死伤事件的报复行为。

最近几个月,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矛盾有加剧迹象,逊尼派民众经常发起示威活动,抗议什叶派主导的政府压制逊尼派族群。(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