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炸案重伤嫌犯笔答接受审讯 兄弟俩谋划发动更多袭击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3 09:09:44
分享


美爆炸案重伤嫌犯笔答接受审讯 兄弟俩谋划发动更多袭击
调查人员在抓获焦哈尔的小船内收集证据。

***嫌犯据信计划发动更多袭击

波士顿警察局局长艾德•戴维斯21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认为塔梅尔兰和焦哈尔谋划在波士顿爆炸案后发动更多袭击,不料警方公布了监控录像、呼吁公众提供线索,两名嫌犯的计划被打乱。

“根据现场发现的证据,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将在其他场所发动袭击。”戴维斯称,19日的追捕行动结束后,警方在现场搜出了几把手枪、一把来复枪和至少6颗炸弹,“他们不可能无缘无故制造这些炸弹”。

当局认为,察尔纳耶夫两兄弟是在波士顿购买了制造炸弹的材料,但他们的枪支则是来自别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一位知晓此案调查进展的联邦政府官员的话说,有关部门正在追踪枪支的来源。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表示,截至目前,他尚未收到任何情报显示察尔纳耶夫两兄弟与任何恐怖组织存在关联,“不过现在仍在调查初期”。戴维斯局长则确信塔梅尔兰和焦哈尔是波士顿爆炸的主谋。“我告诉过波士顿人民,两名嫌犯一死一落网,他们可以放心了,现在我依旧这么认为,”戴维斯21日说。

据悉,美国联邦检察官21日正准备对嫌犯焦哈尔提起诉讼。虽然当局尚未公布将以何种罪名起诉焦哈尔,但美国司法部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焦哈尔可能面临联邦政府的恐怖主义指控以及州政府的谋杀指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