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炸案重伤嫌犯笔答接受审讯 兄弟俩谋划发动更多袭击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3 09:09:44
分享

美爆炸案重伤嫌犯笔答接受审讯 兄弟俩谋划发动更多袭击
警方公布的监控录像显示,焦哈尔(左)和塔梅尔兰(右)出现在波士顿爆炸案现场。

综合外国媒体4月22日报道,身受重伤的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察尔纳耶夫21日苏醒,因喉咙受伤无法说话,他用笔答的形式接受审讯。有消息称,焦哈尔和他的哥哥塔梅尔兰曾达成“自杀协议”,并且二人谋划发动更多袭击。

***两嫌犯或达成“自杀协议”

当地时间21日,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已经苏醒,由于喉咙受伤,他只能以笔答的形式回答审讯组提出的部分问题。波士顿警方负责人称,目前焦哈尔的伤情“严重但稳定”。

“依据嫌犯颈部的伤口,医生推测他可能曾饮弹自杀,但子弹只是从后颈部穿出,未伤及性命。”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约翰•米勒表示,这也是焦哈尔无法开口说话的原因之一,不过他的听力并未受损、能够听懂审讯人员的提问,医生认为他有可能重新恢复说话能力。

另有一家英国媒体援引美国执法人员的话说,有迹象显示察尔纳耶夫兄弟俩有过某种“自杀协议”,以确保两人不会被活捉、不会上庭接受审判。

这名执法人员表示:“两名嫌犯实施波士顿爆炸案后没有制定逃跑计划,而且从他们二人的下场来看,他们根本就没打算被活捉。焦哈尔为什么会开车碾过重伤倒地的哥哥塔梅尔兰?这很有可能就是因为他们有自杀协议,焦哈尔打算杀了塔梅尔兰。”

19日凌晨,劫车逃窜的塔梅尔兰和焦哈尔在沃特敦镇被警方追上,双方随即发生交火。塔梅尔兰中枪倒地后,焦哈尔立即跳上车点火启动,向警方包围圈全速冲去。警员无奈只能跳至一旁躲开,而躺在地上的塔梅尔兰则被汽车碾过,并被拖拽前行了12米。虽然截至目前警方尚未公布塔梅尔兰的确切死因,但医院方面认为遭汽车碾伤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塔梅尔兰的死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