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女性处境堪忧 美学者遭9男轮奸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3 09:07:50
分享


巴布亚新几内亚女性处境堪忧 美学者遭9男轮奸
案发时,这名女性正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一个小岛上进行珍奇鸟类和气候变化的研究

据导游成功挣脱了束缚并解救了夫妇二人。他们三人在丛林中奔跑了几个小时,以期尽可能远离事发地点,防止那帮匪徒再回来。最后,他们到达了一个偏远的村庄,在那里获得了一些衣服并报了警。夫妇二人20日到达首都莫尔兹比港,准备从这里乘坐飞机回国。
 
莫尔兹比港警方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立案,但还未展开抓捕行动。美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已经收到了此案的消息,但并未就此事作出任何评论。
 
这名美国学者随后接受了采访,刊登了自己的侧面照片。“这件事情应当引起重视,并不仅仅因为我是白人。我希望我的故事能鼓励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女性反抗暴力行为,我希望这个国家能有所改变。”
 
这起事件引发了人们对这个南太平洋岛国女性遭受暴力问题的极大关注,该国总理彼得·奥尼尔强烈谴责这一“兽行”。
 
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妇女的处境极其危险。今年2月份,在这个国家的中部城市芒特哈根附近就有一位20岁的母亲因被当作巫师而被活活烧死。4月初,又有一名老妇因被当做巫师而被斩首。在美国学者被轮奸事件发生前一周左右,有暴徒闯入了一名居住在该国中部高原上的澳大利亚男子的家中,将他枪杀,他的菲律宾籍女友则惨遭轮奸。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