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做手术边看电影 英国麻醉师新创意收效良好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0 09:16:11
分享

边做手术边看电影 英国麻醉师新创意收效良好
患者基罗洛与麻醉师理查德·格里菲思合影。

有些病人在接受手术时为了避免疼痛,需要事前进行全身麻醉,但是这种方式对患者来说存在风险,尤其是老年患者。英国彼得伯勒市医院的麻醉师日前提出一个替代方案:在手术过程中仅给病人局部麻醉,同时播放如《辣身舞》等受欢迎的电影,通过放松神经来缓解疼痛。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8日报道,这种想法是彼得伯勒市医院的麻醉师理查德·格里菲思首先提出来的,在他的推动下,彼得伯勒市医院对这种方案在该院患者中进行临床应用,目前来看收效很好,尤其有益于年纪较大且对全身麻醉可能产生严重不良反应的患者。
 
格里菲思说:“病人在观看自己喜欢的电影时真的非常放松,一些人曾对我说,电视里的内容太令人着迷了,以至于他们都没有察觉到手术已经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