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称自卫队参与“钓鱼岛警戒” 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4-19 16:32:09
分享

在18日的会谈中,小野寺表示,绝不会支付这笔所谓的“添乱费”。他同时强调,派自卫队进驻与那国岛的计划不会改变。不过,日本陆上自卫队幕僚长(陆军司令)君塚荣治在18日的记者会上却对自卫队最终能否进驻与那国岛表示没有信心。他说:“如果一定要以添乱费作为交涉的一大条件的话,我们不得不考虑把进驻计划变成白纸。”

另据共同社报道,冲绳县议会18日通过一份意见书,抗议日本与台湾签署钓鱼岛附近海域渔业协定,认为该协定“严重影响渔民的安全作业与生活,无论如何不能容许”。该县5名议员计划下周前往东京,向中央政府提交该意见书。

对于日方17日公布所谓日方战机去年应对中国飞机升空次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8日表示,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断采取升级挑衅行动,这是造成当前钓鱼岛局势持续紧张的根源所在。中方认为,日方应该做的不是出动更多的飞机,而是拿出更多的诚意和实际行动,同中方共同努力,通过对话协商找到妥善管控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