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朝鲜谴责对话提议并不能视作拒绝对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5 10:15:04
分享

据韩国媒体4月14日报道,韩国统一部一位有关负责人14日表示,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祖平统)当天就韩国提出的对话提议阐明立场,这是祖平统在朝鲜现有立场上做出的初步反应,而韩朝能否实现对话还有待观望。

他进一步表示,祖平统发言人的级别并不高,且他发表的并不是声明,而是以回答记者提问的形式阐明了立场。依“能否举行对话取决于韩方态度”等内容来看,在现阶段并不能断定朝鲜事实上拒绝韩方的对话提议。

此前,韩国统一部12日向朝方提议就开城工业园区等问题举行对话。对此,朝鲜祖平统发言人14日在接受朝中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正是韩方使开城工业园区陷入了危机边缘,而对话提议则是狡猾计谋,韩方通过这种手段企图掩盖“罪行”,误导海内外舆论,隐藏对决本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