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拟建撒切尔纪念中心引争议 葬礼前夜遗体供凭悼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5 08:48:00
分享

伦敦拟建撒切尔纪念中心引争议 葬礼前夜遗体供凭悼
撒切尔国葬仪式举办地圣保罗大教堂

***撒切尔纪念中心惹争议

与撒切尔的亲密盟友、美国总统里根的“里根总统纪念馆”一样,一个以撒切尔名字命名的纪念中心正在计划建造中。这个纪念中心包括图书馆、博物馆和培训中心,也是撒切尔生前计划的一部分。几位撒切尔的拥趸已为此成立私募基金,目前已募得1500万英镑。

撒切尔2009年开始支持这个项目。该纪念中心的培训中心将为新一代的年轻保守党成员提供政治培训,内容主要是撒切尔政治哲学和政策主张,学员还有机会去美国等国外的大学交流学习。据她的朋友、保守党国会议员康纳•伯恩斯称,撒切尔对此尤为兴奋,因为“能够传递她的观念,并以她的名字命名”。

然而,这个纪念中心在英国社会上下颇有争议,因为英国之前的首相,包括邱吉尔,都还没有属于自己的纪念馆。而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可能为此项目担忧,因为这意味着代表极右势力的“撒切尔主义”被强化,而且受众群体是英国的年轻保守党人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