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研制核聚变火箭 30天可抵达火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3 08:52:54

美科学家研制核聚变火箭 30天可抵达火星
核聚变火箭的概念图


美科学家研制核聚变火箭 30天可抵达火星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与空间推进研究公司MSNW正在研究一项新型核聚变火箭技术,有望将载人火星航行变成现实。

长久以来,由于未能找到合适的火箭燃料,美国的载人火星登陆项目被一再延后。据美国媒体4月12日的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与太空动力研究公司MSNW近日联合宣布,他们目前正在研究一项核聚变火箭技术,这种新技术有望将载人火星航行变成现实。

“使用现有的火箭推进燃料进行远距离太空飞行几乎是不可能的。”MSNW公司总裁、华盛顿大学的航空航天学副教授约翰·斯劳(John Slough)在一份声明中介绍说,“我们希望能够找到一种效率更高的火箭燃料,来实现人类的长途星际旅行。”
 
斯劳和他的研究团队所进行的测试表明,只需要一粒沙子大小的核聚变材料就可以产生相当于一加仑火箭燃料的能量。不过,目前他们的设计相对还比较简单,接下来研究团队将会对已完成的独立模块进行综合测试。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根据现有宇航技术预计,载人火星航行需要大约两年时间才能完成,发射成本高达120亿美元。如果使用核聚变动力,任务期能被缩短至30到90天。
 
据悉,NASA的“前沿创新概念”计划已经为核聚变动力研究项目提供了两次经费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