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被指与巴基斯坦交易 以帮助剿匪换无人机行动许可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9 09:38:14
分享

CIA被指与巴基斯坦交易 以帮助剿匪换无人机行动许可

自2004年至2012年年底,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无人机袭击共造成约474到881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176名儿童。(资料图片)

***美国借无人机项目转移公众注意力

在书中,马泽蒂还提到,2004年小布什政府时期,CIA曾孤注一掷地希望通过无人机军事反恐,转移美国公众对恐怖嫌犯遭严刑逼宫丑闻的注意力。

当时,CIA被爆在海外私设“秘密监狱”,并对囚犯实施酷刑,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一份由时任CIA督察长约翰•L•郝尔格森撰写的内部报告,详细披露了有关“秘密监狱”关押和审讯犯人的情况。

随着美国设于伊拉克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曝光,CIA希望转变策略,由逮捕审判恐怖分子转为以无人机军事行动的方式直接铲除。马泽蒂在书中写道:“武装无人机秘密定点歼灭,为反恐官员提供了新方向,藉此可以逃脱虐囚诟病。”

***奥巴马政府加强无人机军事行动遭非议

时下,美国奥巴马政府进一步加强了无人机军事行动,将其行动范围扩大到也门及东非地区,新任CIA局长约翰•布伦南是奥巴马政府“定点歼灭”项目的总策划,同时也是奥巴马第一任期白宫反恐事务首席顾问,奥巴马政府对该项目的重视可见一斑。今年3月,更有传闻称白宫准备把无人机全权交由军方负责。 

美国无人机军事项目一直以来备受争议,尤其当奥巴马授权无人机炸死被怀疑为基地组织领导层中的美国公民时,质疑呼声更是此起彼伏。多名民主党和共和党人质疑奥巴马政府此举的合法性,因为无人机歼杀美国公民属秘密行动,并没有通过正规程序的司法审查,这显然不合乎美国法律。此外,他们还对无人机能否在美国境外使用表示怀疑。

据总部设在英国的非盈利组织“新闻调查局”统计,自2004年至2012年年底,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无人机袭击共造成约474到881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176名儿童。马泽蒂在新书中大量引述了事件知情者的话语,他们均对美国无人机项目表示强烈反对。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