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治禽流感举措不断升级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07 13:35:10
分享

【中央社北京4月6日电】北京市政府今天发布通知,全市今天起进入防控禽流感的应急状态,除每天下午定时报告相关资讯外,并严查全市9年前即禁止的活禽交易。

《北京晚报》报道,由于上海从鸽子中检测出禽流感病毒,北京市政府今天同时下令禁止放飞鸽子,且停发放飞的检疫证明。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5日报道】题:中国对禽流感暴发的反应升级

在确诊第六例因禽流感死亡的病例后,中国官员今天升级了对禽流感的反应,告诫人们远离活禽,派专家去全国各地的养鸡场,并在上海发现H7N9病毒的批发市场宰杀两万多只禽类。

今天,禽流感暴发的消息充斥中国各大网站。从照片上可以看到穿着白大褂的工作人员在上海集中宰杀禽类。许多评论员要求政府为患有H7N9禽流感的病人支付医药费,这大概是平均每天1万元人民币。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6日报道】吴德茂(音)感到十分迷惑,因为他听说3月10日在上海第五人民医院死亡的女婿吴亮亮是H7N9禽流感的受害者。

他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人正式通知我们他死亡的真正原因。一位亲戚告诉我们,当地电视台报道,我的女婿死于新型禽流感。”

吴德茂说:“他们应该有责任通知死亡的真正原因。我们不理解为什么一个健康的年轻人能这么快死去。”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