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治禽流感举措不断升级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07 13:35:10
分享

中国防治禽流感举措不断升级

一名工作人员在上海人民广场捕捉鸽子。(英国媒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6日报道】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截至4月6日18:30,上海市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截至目前,上海共发现8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4例,另外4例正在救治之中。

【法新社上海4月6日电】为防止H7N9禽流感病毒蔓延,上海6日关闭了几个活禽市场,杭州6日也开始扑杀禽类。这种病毒已在中国造成6人死亡。

截至5日,上海已在西部郊区一家农贸市场宰杀了2.05万只禽类。政府还宣布禁止活禽交易。但是鸡蛋以及鲜冻禽肉仍然可以售卖,官方敦促人们对这些食品要烹饪得当。

中国主管部门坚持说,没有证据表明这种病毒会在人际之间传播,世界卫生组织也认同这一结论。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5日警告说,如果这种病毒发生变异,就具有潜在风险。该机构在声明中说:“这是一种‘新’病毒,如果它发生变异,变得很容易在人际间传播,就有可能会造成流行病暴发。但迄今为止,这种病毒还不具备这种能力。”

在上海,居民们求助于传统药物和戴上口罩。药店的板蓝根脱销。这种治疗感冒的传统中药是用菘蓝的根茎制成,而这种植物从远古时代起还被用作蓝色染料。上海人寿堂药店的一名职员说:“没人知道禽流感会如何发展,所以他们才会购买板蓝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