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派反导驱逐舰前往西太平洋

作者:王丰丰 孙浩 来源:新华网
2013-04-03 09:37:36
分享

美再派反导驱逐舰前往西太平洋

美国“麦凯恩”号驱逐舰。(资料图片)

美再派反导驱逐舰前往西太平洋

美国海军编队驶向朝鲜半岛。(英国媒体)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2日说,继向西太平洋派出拥有导弹防御能力的“麦凯恩”号驱逐舰之后,美军又派出另一艘导弹驱逐舰“迪凯特”号前往这一海域,执行反导弹任务。

利特尔当天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麦凯恩”号和“迪凯特”号都已抵达“西太平洋预定水域”,执行反导任务,准备应对“针对美国本土及盟友的任何导弹威胁”。

利特尔说,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会“经常性针对导弹威胁部署各类设施”,而美方注意到近期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但他否认媒体有关海军将海基X波段雷达平台派往朝鲜半岛附近的报道。他说,这一雷达平台眼下正在开展海上演练,演练之后的安排尚未确定。

“麦凯恩”号和“迪凯特”号都是装备“宙斯盾”系统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在此之前,美国已先后向韩国派遣B-52战略轰炸机、“夏延”号核潜水艇、B-2隐形轰炸机和F-22隐形战斗机,参加美韩于3月1日至4月30日举行的“秃鹫”联合野外机动演习。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