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清真寺爆炸致42人死 联合国将调查化武袭击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3 09:17:57
分享

***联合国将调查毒气袭击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布,联合国将对叙利亚政府指控反对派在阿勒颇附近使用化学武器一事进行调查。

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表示,叙利亚政府请求联合国对19日发生在阿勒颇北部的“恐怖组织”使用化学武器一事进行调查。潘基文21日早上对媒体记者说,在收到叙利亚当局的正式请求后,他已经决定,联合国将对叙利亚境内可能使用化学武器一事展开调查。

潘基文说,他的顾问们正在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相关机构密切磋商组建调查小组的细节问题,例如总体任务、人员组成、包括安全因素在内的工作条件等。

他说:“有很多工作要做,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这显然是一项艰难的使命。我希望调查工作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启动。”潘基文还说,他借此机会提醒人们,使用化学武器是一种反人类的犯罪行为,国际社会需要确保化学武器库存以可核查的方式得到保障。

叙利亚阿勒颇北部19日发生造成26人死亡的火箭弹袭击事件,叙利亚冲突双方相互指责对方在交火中使用了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叙利亚反对派称阿勒颇附近19日还发生另一起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对此,潘基文表示,虽然他已经收到其他类似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的报告,但联合国目前调查的主要精力还是集中在导致26人死亡的阿勒颇火箭弹袭击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