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清真寺爆炸致42人死 联合国将调查化武袭击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3 09:17:57
分享

叙清真寺爆炸致42人死 联合国将调查化武袭击
大马士革21日遇袭清真寺内部
叙清真寺爆炸致42人死 联合国将调查化武袭击
高级神职人员布蒂。(资料图)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叙利亚卫生部表示,首都大马士革一座清真寺3月21日遭到炸弹袭击,导致至少4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位支持巴沙尔总统的重量级高级神职人员。同日,联合国宣布将对叙利亚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事件进行调查。

***亲巴沙尔高级神职人员被杀

叙利亚卫生部发表声明称,大马士革马兹拉区清真寺自杀式爆炸案造成42人死亡,84人受伤。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称,此次“恐怖袭击”还炸死了84岁的高级神职人员布蒂。

布蒂是亲巴沙尔政权的著名逊尼派穆斯林人士。每周五,深受反对派痛恨的布蒂都会在电视上布道,有一次他甚至在电视上说企图推翻巴沙尔政权的武装行动都是些下流的动作。他还利用自己的身份呼吁叙利亚人民加入政府军帮助巴沙尔打击反对派武装。英国媒体称,布蒂的死对于巴沙尔政府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心理打击。

目前,还没有组织宣布对此事件负责。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发言人说:“我们不会制造这样的自杀式爆炸,我们不针对清真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