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击中包机 意国足大难不死 回顾足坛几大空难

作者:刘大伟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3-22 21:31:23
分享

  【回顾】

  足坛几大空难

  1.慕尼黑空难

  上世纪中期曼联涌现出一批青年才俊,这批队员帮助曼联连续获得1956年和1957年的联赛冠军。然而,曼联王朝在1958年遭受了巨大打击,曼联历史上的一次悲剧性灾难——慕尼黑空难夺走了21条鲜活的生命,其中8名记者、8名球员、3名俱乐部官员不幸遇难,教练巴斯比也身受重伤。

  2.苏佩加空难

  1949年5月4日发生了震惊世界的苏佩加空难,这场足球史上最令人痛心的悲剧使意大利都灵队在飞机失事中全体罹难。随着这些意大利精华丧失殆尽,翌年的世界杯意大利在小组赛就被淘汰。

  3.赞比亚空难

  1993年4月27日,赞比亚队在前往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对塞内加尔的比赛途中飞机失事,18名赞比亚国脚罹难。他们的墓地就被建在该国独立体育场旁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视察非洲足球发展情况时,还到墓地哀悼遇难球员与官员。

  4.尼日利亚空难

  2002年5月4日尼日利亚体育部长阿库原定去观看该国国家队在国内的最后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但他搭乘的班机在由尼日利亚北部飞往拉各斯的途中坠毁,他与147名乘客都在此次空难中丧生。原定于5月11日同中国国家队在昆明的世界杯热身赛也被取消。

  5.大连5·7空难

  2002年5月7日晚,中国北方航空公司的一架麦道飞机在大连海域失事,该事故的余波很快就传到了数千里之外的云南昆明红塔足球训练基地。中国男足最年轻的守门员安琦的启蒙教练杨昆峰不幸遇难。闻此噩耗,安琦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守门员教练徐弢透露,北航失事的飞机上有3名大连籍的足球教练。

  【关注】

  意大利队3分钟内追两球

  巴神力压内马尔

  北京时间今天(22日)凌晨,巴西与意大利在日内瓦展开热身较量,双方最终2比2握手言和。上半时,弗雷德与奥斯卡为巴西队各下一城,下半时,德罗西和巴洛特利3分钟内连进两球追平。巴西9年来首次连续4场不胜,意大利则连续7场热身赛不胜(2平5负)。

  巴西此前连续3场不胜,1比1战平哥伦比亚后连负阿根廷和英格兰。斯科拉里把回归了的卡卡放在替补席上。意大利自从1982年世界杯后对阵巴西未尝胜绩,本场巴洛特利与奥斯瓦尔多搭档锋线,沙拉维坐在替补席上。双方球员拉着“不要种族主义”的横幅出场,效力AC米兰的博阿滕宣读反种族主义宣言。开球前默哀片刻,悼念当天上午去世的意大利前男子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门内亚。

  开场后双方比赛节奏很快,精彩场面不断出现。巴西队第33分钟率先破门,路易斯左路传中,博努奇前点与内马尔争顶解围蹭到后门柱,弗雷德在门前6米处凌空推射入远角。第42分钟,巴西打出反击,内马尔吸引三人防守后及时敲到禁区右侧,奥斯卡门前捅射破门,2比0。

  巴西对意大利,用萨基的话来说就是“历史性的对决”。不仅如此,23岁的巴洛特利对21岁的内马尔,这也是一场未来10年领军人物的正面对决。桑托斯天王上半场助攻奥斯卡破门,巴洛特利3次射门却都被塞萨尔领军的巴西防线一一化解。中场休息时,两名球员互相交换了球衣。

  下半时普兰德利换上切尔奇和沙拉维,替下皮尔洛和奥斯瓦尔多,改打433阵型,这一招果然奏效,意大利的进攻明显威胁性增强。有了米兰队搭档沙拉维后,巴神开始发威。第54分钟,巴洛特利直传禁区左侧,沙拉维小角度射门被塞萨尔封出近门柱,接着沙拉维开出角球,阿尔维斯前点解围踢漏,德罗西中路右脚外脚背凌空撩射钻进右下角,1比2。他也成为1997年皮耶罗之后,首位攻破巴西球门的意大利球员。第56分钟,意大利打出快速反击,巴洛特利在门前25米处射出弧线球,皮球越过塞萨尔指尖挂网,意大利2比2追平!

  此后的比赛意大利队还有机会。第63分钟,巴洛特利禁区右侧直接面对门将,这一次虽然他没有“思考人生”,可惜他的半凌空推射被塞萨尔腿部挡出!第76分钟,切尔奇右路捅传,巴洛特利前点距门9米处推射被丹特飞身封堵,球弹起后落在球网上方。第84分钟,沙拉维禁区前沿推射偏出远门柱。双方最终2比2战平。(记者刘大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