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击中包机 意国足大难不死 回顾足坛几大空难

作者:刘大伟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3-22 21:31:23
分享

闪电击中包机 意国足大难不死 回顾足坛几大空难

  闪电击中机翼情况万分危急

意大利队大难不死 2比2追平巴西太不容易

今晨(北京时间22日凌晨),意大利能在日内瓦3分钟内连追两球逼和巴西队的确不易,更重要的是球队刚刚遭遇了空中惊魂后依然能打起精神、把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中,真可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当地时间3月20日,意大利队乘坐的班机从佛罗伦萨飞抵日内瓦,但在飞机着陆前,一道闪电击中飞机的机翼,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意大利将帅还是受到不小的惊吓。

这架载有意大利球员、教练的航班,在当地时间3月20日即将降落到日内瓦机场前,一道闪电在几百码外的空中突然击中了飞机的右侧机翼。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事后透露说:“我们听到了很大‘砰’的一声,然后机舱内一片沉默。”闪电击中机翼发出的巨大声响和炫光,让球员和所有乘客吃了一惊,但机组让乘客保持平静,机长安多尔法托在当地时间18时30分降落到机场后解释:“这是一道闪电,但我们控制了形势。”

这架航班上的一位空中小姐表示:“在我24年的飞行生涯里,这仅仅是第二次遇到。”意大利队队长布冯惊魂未定地表示:“太可怕了”,沙拉维坦言:“这真是太恐怖了!”,中场迪亚曼蒂也是吓得够呛。降落后,意大利中场球员马尔基西奥发推特(微博):“美妙的航程受到了惊吓!”意大利主帅普拉德利在机场接受了短暂采访,“当然,这是不愉快的。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之前也遇到过两三次,但我得承认,从来没有这么惊险。”

法国队包机曾惊魂

实际上经常乘飞机四处比赛的球员,遇到飞机事故与空难的几率很大,这也是为什么足坛很多知名球星都患有恐飞症。最有名的是已经退役的荷兰前锋博格坎普。在稍远的国家比赛,博格坎普就坐高速列车去。而火车、汽车都很难到达的国家,博格坎普则干脆不去比赛。

意大利队的这次遇险,让人想到与意大利队遭遇类似时间也更近的、法国队在2007年参加欧洲杯预选赛时的一次空中惊魂。

2007年10月,考虑到了位于北大西洋苏格兰和冰岛之间的法罗群岛的特殊气候,法国队这一次客场出征没有租用法国航空公司的飞机,而是选择了在北欧更有经验的瑞典航空公司。而那次1000多公里的飞行距离,他们居然足足花了29小时,受尽惊吓!先是大雾然后是狂风大作,法国队包机几次无法降落在法罗群岛。在降落时飞机严重地向左倾斜,当时的法国国脚亨利和罗滕等队员甚至已经想到了最坏的结果。幸好飞机最终安全降落。事后,亨利心有余悸且不满地表示:“我们是来踢球的,不是来冒险!”时任法国队主帅的多梅内克则惊呼:“这样的飞行我绝不坐第二次了,每一次都感到山峰就在自己眼前,接着飞机腾空而过,这简直是太惊险了!”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