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呼吁伊以进行对话 重申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2 16:53:26
分享

3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将以武力回击以色列军事进攻一事答记者问,表示中方一贯主张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处理国与国之间关系,并呼吁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

据新华网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1日表示,如果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伊朗将予以武力还击。哈梅内伊说,“以色列领导人时常威胁伊朗”,如果他们真这么做,伊朗将摧毁以色列重镇特拉维夫和海法。

对此,洪磊表示,中方一贯主张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处理国与国之间关系。希望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解决彼此分歧,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时重申,目前仍有机会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他同时强调,如果外交手段不能奏效,美国不排除使用其他方案的可能性。内塔尼亚胡则表示,仅在外交、经济及国际舆论等方面向伊朗施压,没能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上述手段需要军事手段加以支撑才能更加有效。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