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支持建立具有完整主权巴勒斯坦国

作者:陈序吕迎旭 来源:新华网
2013-03-22 11:13:14
分享

  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强调,美国支持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建立具有完整主权的独立巴勒斯坦国,并呼吁巴以双方为实现地区和平做出让步。

  奥巴马当天在拉姆安拉会见了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他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建设定居点的行为“是不合适的,对实现地区和平没有帮助”。

  奥巴马同时说,美国将加强斡旋以尽快促成巴以双方重启直接和谈,“我们要让双方相信通过和谈能给予巴勒斯坦人主权,给予以色列人安全保障。”他同时表示,希望巴以双方能够妥善处理分歧,共同积极推进和谈进程。

  阿巴斯表示,以方修建定居点对巴以和平进程造成了“灾难性的结果”,他要求以色列政府立即停止这一行为。他同时说,巴勒斯坦人民已经准备好为重启和平进程提供一切需要。

  在结束对拉姆安拉的访问后,奥巴马将于22日前往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造访圣诞教堂。

  奥巴马20日中午抵达以色列,开始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问巴以地区。他也成为继克林顿与布什后,第三位访问巴勒斯坦的美国总统。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