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首访以色列 种树“遇阻”专车熄火尴尬不断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2 09:38:20
分享

奥巴马首访以色列 种树“遇阻”专车熄火尴尬不断

奥巴马的一辆专用轿车在前往本・古里安机场途中抛锚。

***奥巴马所种之树或被“验身”

在与内塔尼亚胡单独会面前,奥巴马首先会晤了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还亲手在佩雷斯的花园里种了一棵从美国空运过来的玉兰树。

“一棵玉兰树,就像白宫外面那些玉兰树一样,”奥巴马告诉记者,“向这座美丽的花园,向捍卫以色列人民和平的人(指佩雷斯)赠送这棵树,是我的荣幸。”

但是,这棵树可能会遭遇被连根拔起的命运。英国《卫报》报道说,以色列农业部规定,所有从国外带到以色列的树必须接受常规检疫,因此农业部官员可能会把奥巴马亲手种的这棵树连根拔起“验身”。

以色列当地媒体也报道称,这棵用“空军一号”空运到以色列的玉兰树树根外面包有塑料网,奥巴马种树的时候保留了塑料网。农业部在两到三周内会把这棵树挖出来进行检验,待通过检验后会把塑料网去掉重新种植。

分享
标签:

推荐